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動手實作能力 台師大與北市高職擴大合作

加強動手實作能力,台師大與北市高職今天簽署擴大校際合作備忘錄。(記者林曉雲攝)

加強動手實作能力,台師大與北市高職今天簽署擴大校際合作備忘錄。(記者林曉雲攝)

2017/06/06 12: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加強大學生動手實作的能力,台灣師範大學與台北市7所公立技術型高中技術合作「生活技能通識課程」,包括機車維修、水電修護、園藝栽植、基礎攝影等7門正式認證的學分課程,台師大學生用連續3個週末到技術型高中上課18小時即可獲得1學分,今天8所學校再簽署擴大合作範圍備忘錄,加入共同推動專題製作及專案研究、產學合作、互相支援師資、設備、教育資源等內容。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大安高工校長陳貴生、木柵高工校長李通傑、南港高工校長江惠真、內湖高工校長林振雄、士林高商校長曾騰瀧、松山家商校長張瑞賓及松山工農校長楊益强,今天均出席備忘錄簽署儀式,並由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何雅娟見證。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表示,師大期盼藉由擴大校際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未來能讓8所學校的師生有更多互動和學習的機會,也能透過理論與實作的配合,發揮產學合作的最大效益,共同提昇學校的研發能量及培養學生的競爭力。

以大安高工的機車維護課程為例,包含機車結構介紹、維修工具使用、行車前安全檢查、例行性檢查及更換;木柵高工與南港高工都推出居家水電相關課程,木柵高工著重於家庭生活的管線與電器維修,南港高工將重點放在水電與空調上;內湖高工app程式編寫課程,則教導學生結合日常生活的經驗,寫出運用在生活中的手機程式。

士林高商推出商業知識的課程,將看似複雜的商業知能與日常生活結合;松山家商推基礎攝影課程,從最初的相機結構到後期影片修圖;松山工農則推出園藝課程,培養師大學生成為綠手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