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高中跨校合作拚面試 12人已半數上醫科

國立屏東女中今年已有3位學生錄取醫學系。(左二起至右:高鈺雯、黃毓婷上台、郭芯伶)。(記者羅欣貞攝)

國立屏東女中今年已有3位學生錄取醫學系。(左二起至右:高鈺雯、黃毓婷上台、郭芯伶)。(記者羅欣貞攝)

2017/04/24 20: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多所高中今年首度合作,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學生開辦跨校面試課程,以問題導向學習法激發學生臨場反應力,參加的12人中,屏東女中已3人錄取醫學系,至少是該校近10年來最多一次,屏中也已2人、美和高中1人上榜;另各校合計還有3人等待國防醫大放榜,展現跨校合作的加乘力量。

截至目前為止,屏東女中高鈺雯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黃毓婷上台北醫學大學、郭芯伶錄取慈濟醫大,均透過繁星推薦;屏東高中王祥瑀繁星錄取國立陽明大學、王鼎言個人申請錄取中山醫學大學(同時也上清華大學資工系);美和高中李治杰錄取台北醫學大學。

屏東女中教務主任姚政男表示,南部孩子普遍而言比較內向,過去就有成績相當不錯的學生,因為面試表現不盡理想,無法如願上醫學系,如今各校彼此合作,加強學生的表達能力,臨場反應能力,是一個好的開始。

學測71級分的屏女黃毓婷就說,此次跨校參加面試輔導相當有收穫,練習時充滿臨場感,因而能在實際面試時盡情發揮。

屏東高中圖書館主任吳靜婷表示,今年和輔導主任洪敏峰到台南取經,發現當地高中早已展開跨校合作,因此也邀請屏縣的高中一起試試看,前後幫屏中、屏女、美和等校12位學生,上了約3次模擬面試課程;問題導向學習法,要丟出一個問題,讓大家彼此討論,需要10人以上才能進行,未來計畫繼續跨校合作。

屏東高中王祥瑀繁星錄取陽明大學醫學系。(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高中王祥瑀繁星錄取陽明大學醫學系。(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