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導致車壞屋損 北市提醒申辦賦稅減免

北市稅捐處提醒受災戶,如果家中的汽機車或房屋受損可申請相關地方稅減免。圖為泡水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北市稅捐處提醒受災戶,如果家中的汽機車或房屋受損可申請相關地方稅減免。圖為泡水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02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台灣北部受到暴雨強襲,台北市多處淹水,台北市稅捐稽徵處提醒受災戶,如果家中的汽機車或房屋受損,且符合相關條件者,可以申請減免汽機車使用牌照稅、房屋稅以及地價稅等地方稅。

北市稅處表示,汽車和排氣量151cc以上的的機車,如果因泡水等災後受損,無法使用,應該向監理機關辦理報廢登記,使用牌照稅的計徵,結算至登記報廢的前1日為止,有需要者應盡早提出申請。

如果汽機車還可以修復,也沒有向監理機關辦理停止使用者,從災害發生日算起,1個月以內,附上里長或警察機關出具的災害證明,以及修車廠的發票或收據,修復期間也可以減免使用牌照稅。

房屋受水災的部分,以實際淹水日為基準,每30天停徵1個月房屋稅,不滿30天以30天計算。

如果受到豪大雨或土石流導致房屋毀損,毀損面積占整棟5成以上,需要修復才能使用者,免徵房屋稅。毀損3成以上不滿5成者,房屋稅減半徵收。同樣要在災害發生日起30天內提出申請。

土地與地價稅的部分,如果土地因為山崩、地陷、流失、沙壓等環境因素導致無法使用,在9月22日前可以申請免徵地價稅。

娛樂稅的部分,北市稅處表示,因為災害而受到損害者,可以於災害發生之日起,1個月內提出申請。稅處將派員前往現場勘查,依照勘查結果,扣掉沒有營業的天數,以實際營業天數計算查定銷售額,得以減徵娛樂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