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豪雨波及桃機 賀陳旦視察:是漏水非淹水

交通部長賀陳旦(中)2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陪同下視察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中)2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陪同下視察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2017/06/02 17:24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北部地區下起豪大雨,導致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禮品大街發生水嚴重積水。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前往桃園機場視察,對於航廈內發生淹水情形,賀陳旦表示,「不能說是淹水,而是漏水」。

賀陳旦說,今天積水溢出不能說是淹水,而是漏水,當然,我們也不會在這裡辯解,應該要看過去所犯的錯誤,有沒有改正過來,桃機已經做好停車場防汛措施,今天也沒有發現因為機電問題,而延誤旅客疏運,這已經改正去年所發生的情形。

賀陳旦說,今天漏水的部分,主要是雨勢大,大量雨水集中在漏水孔時所發生的問題,並不是機場公司在管理上有疏忽,去年也因為有這些過去思考不及的地方,要求在管理上,要對管線等等做一個通盤檢討。

賀陳旦指出,總統蔡英文也希望桃機能以全世界最好的機場為標竿,做為今後改進的方向,機場公司也會在下週舉辦研討會,進行各項討論,向別人學習,讓桃園機更進一步。由於颱風季即將到來,賀陳旦強調,桃園機場不管是在建築或相關系統上,不能說永遠不會發生事情,但相信桃園機場公司在管理與學習能力上,不會重犯同樣的錯誤。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指出,禮品大街發生積水的原因,主要是桃園捷運A13站屋頂積水渲洩不及溢出,發生嚴重漏水。由於出事的地點在桃捷工地,陪同視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個地方高鐵局有一個工程介面,因為兩個小時降了120毫米的雨量,大量的降雨溢出,影響到機場及機捷的A13站,所以這個工程介面的缺點應該要改善。

相關影音

交通部長賀陳旦(左四)2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陪同下視察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左四)2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陪同下視察桃園機場。(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