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最能代表「彰化味」的關鍵字 全民來票選!

彰化縣花卉產業全台有名。(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花卉產業全台有名。(記者張聰秋攝)

2017/06/02 15:4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說到彰化,讓你馬上能聯想的是八卦山大佛、芳苑海牛、鹿港媽祖廟、北斗肉圓、彰化爌肉飯、田尾花卉園藝等,除了這些,其實還有很多專屬「彰化味」的在地特色,彰化縣文化局鼓勵民眾說出心目中最能代表全縣26鄉鎮市「彰化味」的品牌名稱,推出為期1個月的彰化味關鍵字徵集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一起打造出獨特「彰化味」的新名號。

文化局長陳文彬說,文化部推動為期3年的創意專案計畫,今年第3年是驗收年,文化局推出關鍵字徵集活動,目的是強化民眾對在地文化和家鄉的認同感,讓大家透過腦力激盪,發揮螞蟻雄兵的作戰精神,藉由團體創意,為彰化每個鄉鎮市打造出共同品牌,經由塑造代表性的品牌,讓在地人、外地人甚至外國人,提到彰化市哪個鄉鎮就能跟品牌聯想一塊。

陳文彬示,彰化味關鍵字徵集活動採取全民網路票選,讓全國民眾共同尋找真正最能代表「彰化味」關鍵字,更備有豐富獎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自行車等,歡迎民眾用創意換獎品、用行動讓彰化更美好。

活動以2階段進行,第1階段網路投件時間5月15日至6月16日,公開對外徵集各地彰化味關鍵字,7月1日至7月21日辦理民眾票選,預定7月30日在文化局網站及「彰化文創•彰彰精彩」官網公布票數最多的30組入選彰化味關鍵字。

第2階段開放投稿時間為8月1日至8月30日,參加者可針對第1階段30組入選關鍵字,任選1組,用文字(100字)、照片、影片詮釋該關鍵字之內涵,評審將評選出5個獎項,最佳人氣獎、最佳關鍵字獎、最佳內涵獎、最佳創意獎、最佳遺珠獎。

「彰化文創•彰彰精彩」官網查詢或下載比賽辦法,或電洽文化局藝文推廣科(04)7250057分機1857林小姐。

彰化市扇形車庫是全台碩果僅存的動態火車頭調度運轉活場地。(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扇形車庫是全台碩果僅存的動態火車頭調度運轉活場地。(記者張聰秋攝)

說到彰化很,多人都會跟美食聯想在一塊。(記者張聰秋攝)

說到彰化很,多人都會跟美食聯想在一塊。(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