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 黃小鷺現身鳥松濕地

黃小鷺隱身於浮葉植物,伺機追捕魚兒及昆蟲。(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黃小鷺隱身於浮葉植物,伺機追捕魚兒及昆蟲。(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2017/05/31 17:4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鳥友於端午連假期間,在鳥松濕地公園拍到黃小鷺身影,黃小鷺警覺性敏銳,少被鏡頭捕捉。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說,端午連假常有民眾到濕地賞鳥、拍鳥、賞景並散步,享受生物多樣性、悠閒與寧靜,而會友於29日在賞鴨平台前,拍到黃小鷺親鳥在浮葉植物、香蒲上覓食,準備帶食物給對面枯枝上的幼鳥,經驗相當難得。

黃小鷺學名為黃葦鳽,又稱水駱駝、小老,性喜站在水生植物莖葉,偽裝成一株草,伺機追捕池塘魚兒及昆蟲,幾年前也被拍到於鳥松濕地築巢覓食。

鳥友表示,黃小鷺體型小,性喜隱密,外觀與栗小鷺相近,擅長躲在蘆草、水草間擬態,遇到突然狀況時會立即降低飛進草叢,動作迅速如驚鴻一撇,除了鳥松濕地,臺灣也常見於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屏東大鵬灣等沼澤或濕地。

鳥松濕地公園生態豐富,池塘密布印度莕菜等浮葉植物,提供黃小鷺、栗小鷺及紅冠水雞等鷺科覓食,而本月17日曾被拍到水雉蹤跡,水雉為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先前也吸引珍稀黃頸黑鷺到訪。

黃小鷺隱身情形。(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黃小鷺隱身情形。(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黃小鷺準備捕食。(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黃小鷺準備捕食。(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