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蔥價慘跌 臉書發起搶救蔥農運動

今年青蔥價格低迷,許多蔥農血本無歸。(記者歐素美攝)

今年青蔥價格低迷,許多蔥農血本無歸。(記者歐素美攝)

2017/05/31 15: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及大安區盛產青蔥,今年青蔥價格低迷,菜販收購價格約只有往年的一半,不敷成本,許多農友乾脆任其荒蕪不加採收,臉書「LOVE大甲」發起搶救蔥農運動,海線加油站業者獲知立即認購1萬台斤,6月6日起一週,將舉辦加油送青蔥活動,民眾只要到大甲建利等6處加油站加油,即可獲贈青蔥一把,送完為止。

台中市大甲青蔥種植面積約12公頃,大安區則約60公頃,大甲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葉子民表示,往年青蔥收購價每台斤約20多元,但今年只有12.5元,主因這幾年青蔥價格好,南部蔥農大幅耕種,加上今年受氣候影響,青蔥產量大增,使得價格大跌。

大甲區蔬菜第15班班長陳清淵說,今年蔥價崩盤,蔥農血本無歸,最好的也僅賺回工錢及成本,由於青蔥與稻作輪種,90天為一個產期,許多農友乾脆不採收,直接耕除;大甲區及大安區農會也分別以舉辦活動及收購青蔥加工等,幫助農友。

臉書「LOVE大甲」不忍蔥農血本無歸,發起搶救蔥農活動,網友集思廣義、發揮創意,有人說要做蔥油餅、蔥拌麵等多吃蔥,也有不少火鍋店家獲知,紛紛表示即日起將改用大甲蔥。

加油站經理陳江南表示,自己是大安人,為幫助蔥農,將向蔥農訂購1萬台斤的青蔥,6月6日起7天,將舉辦加油送青蔥活動,民眾到大甲建利、梧棲建發、沙鹿鎮南、清水民基、大雅科雅及苗栗苑裡新發6處加油站,加油就送一把青蔥,每天6站的青蔥數量約1000至1500台斤不等,送完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