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王子的自轉星球!日本空中盆栽5月登陸 (有片)

去年在募資網站造成話題的空中盆栽,目前已經量產出貨,地面也買得到。(Hoshinchu授權提供)

去年在募資網站造成話題的空中盆栽,目前已經量產出貨,地面也買得到。(Hoshinchu授權提供)

2017/05/31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你愛上了某個星球的一朵花。那麼,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會覺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開的花...。」你想跟小王子一樣,擁有自己的自轉小星球嗎?這款來自日本的空中盆栽不僅滿足這個想像,甚至還被稱為宮崎駿作品中、真實版的「天空之城」。

這款空中盆栽名為「Air Bonsai」,是由日本九州的工匠發揮職人精神純手工製作,從下單起,平均耗費3個月時間,一點一點燒製、雕刻塑性而成。

空中盆栽構造共有兩部份,上半部是名為「little star」的苔玉,除了有磁鐵與特製金屬外,內含能供給養分的土壤;下半部則是陶瓷製的「能量來源」,在內部加上磁鐵,就能利用同極相斥的磁力,讓植物擺脫地心引力的束縛漂浮在空中。

「Air Bonsai」的設計團隊「星人工作室」說明這款漂浮盆栽的設計理念,人們生活的美麗地球孕育了無數生命,若世人也能抱持回饋的心情,將愛與關心奉獻給自己的小行星,世界會更美好。

去年1月,「Air Bonsai」甫於募資平台公開就造成話題,經過《CNN》、《TIME》等媒體曝光,吸引來自全球68國贊助者下單,2個月後便以超過目標10倍的金額完成募資。根據日媒報導,問世以來只在網路平台發售的Air Bonsai,今年5月起實體通路也買得到,正式在日本的三越伊勢丹百貨上架。

由人們對天空之城的嚮往,揉和日本工匠傳統的職人技術,如魔法般飄浮的空中盆栽噱頭十足,然而根據官網價格,每座盆栽依底座材質差異,要價3萬至10萬日圓不等,所費不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