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天外天劇場將被拆 議員憂文化資產白白犧牲

中市議員江肇國(左)擔憂天外天劇場將被拆除。(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江肇國(左)擔憂天外天劇場將被拆除。(記者蘇金鳳攝)

2017/05/17 18: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員江肇國17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東區的天外天劇場已有80年歷史,文化局即將在本月發文所有權人,同意他們可以自由處置該棟建築物,也就是說距離天外天拆除,恐怕已進入倒數計時。

市府文資處指出,雖然天外天未具法定文化資產身分,但市府仍積極協調所有權人,以再利用代替拆除,而建商也於審議會議上表示,未來興建的建物地下1、2樓將規劃為劇場使用,其室內裝修將納入天外天劇場原有的建築風格元素設計。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台中市東區的天外天劇場已有80年歷史,曾是台灣豪華戲院的代表之一,而文化局即將在本月發文所有權人,同意他們可以自由處置該棟建築物,也就是說距離天外天拆除,恐怕已進入倒數計時。

江肇國指出,從2014年天外天劇院所有權人欲動工拆除引發爭議後,天外天劇院歷經多次進入文資審議程序,沒想到3年後仍是一場空、回到原點。

他質疑,林佳龍市長在競選時,曾提將以文化資產保存信託基金方式解決文資問題,卻到現在仍在評估可行性,讓天外天劇院走完文資程序之後,仍面臨拆除命運。他要求,文化局須查明整個審查程序,不要再讓本市的文化資產白白犧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