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停了! 吳德榮:西半部濕熱、高溫33度

鋒面雲系逐漸脫離台灣,雨勢緩和、氣溫逐漸攀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鋒面雲系逐漸脫離台灣,雨勢緩和、氣溫逐漸攀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17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兩天受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降下大雨,不過目前鋒面南移,雲系將逐漸脫離陸地。明、後兩天西半部濕熱,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發生。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PO文指出,今晨紅外線衛星雲圖顯示,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強對流都在其前緣,對流性較弱的層狀雲仍籠罩台灣,強度減弱且向東南移動,雲系將逐漸脫離陸地。

今日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西半部平地將先好轉,為雨後多雲,山區時間較晚,東半部仍有局部陣雨;各地氣溫回升。明日、週五(18、19日)鋒面滯留在巴士海峽,西半部天氣穩定,高溫逹32、33度以上,因濕度高、感覺悶熱;東半部、屏東(離鋒面近)及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週六(20日)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中部以北雲量增多,有一些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東半部及午後山區的局部陣雨會比較明顯。下週日至週二(21至23日)西半部穩定,天氣悶熱,高溫逹32至34度以上,東半部及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部分平地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