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六進入梅雨季!吳德榮:下週鋒面影響全台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週六開始將逐漸進入梅雨季,各地將出現強降水、雷擊、強風等劇烈天氣型態。(圖截自氣象局)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週六開始將逐漸進入梅雨季,各地將出現強降水、雷擊、強風等劇烈天氣型態。(圖截自氣象局)

2017/05/11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指出,今天(11日)天氣穩定炎熱,各地高溫可達31度,午後北部、東半部山區有雨。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今早在網路撰文指出,今、明(12日)兩天台灣天氣持續悶熱,但週六(13日)開始,台灣將逐漸進入梅雨季,各地將出現短時間的強降水、雷擊、強風等劇烈天氣型態。

吳德榮今早在「洩天機教室」專欄貼文寫到,今、明兩天台灣天氣持續悶熱,西半部最高溫約在33、34度左右,各地為多雲時晴,午後山區有局部性雷陣雨,少部分平地也有一些機率。鋒面在週六下午抵達,但天氣變化很早就開始,清晨北部就會先降雨,再逐步往南擴展。週六至週日(14日)清晨降雨較明顯,週日白天起鋒面結構減弱且降雨稍緩。

下週一(15日)下午鋒面結構又逐漸增強,下週二(16日)鋒面增強後往南緩慢移動,這期間全台天氣皆受到影響,且局部地區有比較大的降水。下週三(17日)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距離陸地不遠,各地仍有降雨。下週四(18日)鋒面又開始北返,下週五、六(19、20日)鋒面逐漸往南、往東移動,已呈現岀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的特徵。

貼文還說到,從本週六開始,台灣將逐漸進入梅雨季,天氣比較活躍的一段期間,經常會有中、小尺度的強對流,在滯留鋒面附近發展,伴隨比較劇烈的天氣(短時間的強降水、雷擊、強風…等),民眾要留意天氣變化並隨時注意氣象局所發布的特報及提醒。

吳德榮貼文說到,從本週六開始,台灣將逐漸進入梅雨季,各地將有短時間的強降水、雷擊、強風。(資料照)

吳德榮貼文說到,從本週六開始,台灣將逐漸進入梅雨季,各地將有短時間的強降水、雷擊、強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