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補助片商拍電影卻未上映 議員嗆:在拍假的?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今質詢時痛批文化局,補助電影拍攝卻不聞不問。(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今質詢時痛批文化局,補助電影拍攝卻不聞不問。(記者張議晨攝)

2017/05/16 17:14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提供影視、電影相關製作補助,但台北市議員陳彥伯今在議會質詢時踢爆,有多部電影完成製作超過1年,卻迄今還未上映,且這些電影均獲得北市府150萬不等補助。陳諷刺,難不成導演在拍「亞果出任務?」,以拍電影名義做其他事情,要求文化局檢討審核機制。對此,文化局長鍾永豐回應,台灣電影環境不佳,會對此再做檢討。

陳彥伯調閱資料發現,北市在前年8月補助《神通》、《賽末點》2部電影製作費150萬元,但2部電影早在同年10月、11月完成製作,至今卻還未上映。甚至2011年獲150萬補助的《哭翻天》,未依計畫上映文化局也僅扣5%、約7萬5千元保證金。

陳彥伯說,他不反對市府補助電影業者,但不能給了錢甚麼都不管,近年好幾部電影的補助都沒有上檔,究竟發生甚麼事?總不能錢給了都沒有下文。且未履約文化局只會扣5%保證金,換算片商只需付出7萬5,「難道是在拍亞果出任務?」,拍假電影去做其他事情,要求文化局應監督改進。

除獲電影補助卻未上映外,北市104年補助《風中家族》、《沙西米》等多部電影,每部各別或100至400萬不等經費,但票房卻意外「慘澹」。陳彥伯批評,電影票房與補助不成正比,電影業缺的是行銷,而非補助導演去做他想做的事。

鍾永豐坦言,台灣電影環境不好,還需要再努力;但補助審核都是專業審查,不過會針對審核機制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