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攻擊頻傳 專家:「衛生習慣」不佳易成目標

Akamai日本暨亞太地區安全部門技術長 Michael Smith。(記者李靚慧攝)

Akamai日本暨亞太地區安全部門技術長 Michael Smith。(記者李靚慧攝)

2017/05/15 22:14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有鑑於勒索軟體全球蔓延、金融攻擊事件頻傳,金融機構因此付出的代價也不斷提高,資安專家今日提醒,不愛更新的使用者,如同「衛生習慣」不佳,愈容易遭到攻擊,特別是台灣金融科技愈來愈普及,呼籲消費者勿使用過時軟體,也需定期更新。

WannaCry(想哭)電腦勒索病毒肆虐全球,積極發展行動支付的金融業者也繃緊神經,正好金融研訓院今日舉行「前瞻金融科技監理與資訊安全論壇」,探討網路攻擊頻傳下,金融科技風險趨勢與金融安全防護應對之道。

與會的中華民國電腦稽核協會理事長張紹斌指出,過去為了避免金融風暴、脫序行為,主管機關對金融業採取高度管制,但他預期,為來這樣的高度管制,恐將逐步拓展到資訊產業。

受邀發表演講的Akamai日本暨亞太地區安全部門技術長Michael Smith指出,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積極發展金融科技,各種連網的電子裝置愈來愈多,人們可將銀行業務隨身帶著走,卻也把個人及企業安全曝露於威脅之中。

Michael Smith表示,根據統計,到2020年,全球將有高達500億台的各類型電子裝置,這些裝置都裝載了大量的數據,許多甚至有感應器能自行收集數據,網路駭客越來越聰明,任何電子裝置都可能被攻擊。

Michael Smith指出,資安最大的問題,在於資安是一種生態系,其中涉及包括生產裝置的製造商、消費者、網路服務供應商在內的生態系,每個環節都有該負起的責任。

但為何台灣在各類攻擊中,似乎容易成為下手、攻擊的對象?Michael Smith分析,台灣是IT設備、裝置的製造地,只要攻破一個設備,其他一併攻破,才會因此這麼嚴重。

其次,他提醒,許多使用者更新的「衛生習慣」不佳,很多使用者到現在還用WinXP,根據他的觀察,不少網咖、盜版軟體使用者目前還在用XP,而不少嚴重受災戶,則是沒有即時更新,這就如同沒有養成每天刷牙的衛生習慣。

Michael Smith分析,台灣是IT設備、裝置的製造地,只要攻破一個設備,其他一併攻破,才會因此這麼嚴重。(記者李靚慧攝)

Michael Smith分析,台灣是IT設備、裝置的製造地,只要攻破一個設備,其他一併攻破,才會因此這麼嚴重。(記者李靚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