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哭」勒索病毒全台5人報案 刑事局:付贖不一定有用!

刑事局科技研發科股長羅國良提醒,千萬不要付贖,因為「付了不一定有用!」(記者姚岳宏攝)

刑事局科技研發科股長羅國良提醒,千萬不要付贖,因為「付了不一定有用!」(記者姚岳宏攝)

2017/05/15 18:3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WannaCry(想哭)」勒索病毒從上週五開始襲擊全球,目前全世界至少有23萬多台電腦遭受感染,國外有公司把台灣視為重度感染區域,刑事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全台有5件遭受駭客攻擊感染病毒報案案件,均未付贖。

刑事局指出,根據各地受攻擊報案統計資料,包括新北兩件、桃園兩件及高雄一件,其中新北市板橋區一間診所有5台電腦遭受駭客攻擊報案,新店區則是個人報案;桃園市八德區則是一間賣場受到病毒感染報案,觀音區是個人報案,另外高雄市苓雅區也有人感染病毒報案。

刑事局表示,雖然全台僅5件「WannaCry(想哭)」勒索病毒受害者報案,但實際受病毒感染電腦可能遠大於這個數字,除呼籲民眾小心防範,也提供方法讓民眾檢測和排除。

刑事局科技研發科股長羅國良表示,這次網路勒索病毒攻擊,主要是針對Windows作業系統,他建議民眾應隨時更新修補程式及防毒軟體到最新版本;如使用電腦發現有異常,須立刻中斷網路線及關機,就算不慎中毒,也可保留資料,等未來有資安廠商針對此病毒做出解毒劑,即可還原資料。

最後他提醒,千萬不可付贖金,因為「付了不一定有用!」也避免歹徒食髓知味,一再利用此恐嚇危害大眾,助長歹徒囂張氣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