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索病毒肆虐 板橋一間牙醫診所也中鏢

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台,新北市板橋的一間牙醫診所也不幸中鏢。(歐新社)

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台,新北市板橋的一間牙醫診所也不幸中鏢。(歐新社)

2017/05/15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各地從昨日開始,陸續傳出遭到勒索病毒「WannaCry」攻擊的情況,新北市板橋區某牙科診所電腦也不幸中鏢,診所內5台電腦有4台被鎖死,1台因未開機逃過一劫。新北市刑大科偵隊也至診所了解情況,並將中毒電腦帶回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這間中鏢的牙醫診所昨(14)日向警方報案時表示,上周五(12日)下午5時許,診所櫃檯電腦突然出現黑畫面,再恢復畫面時便出現勒索訊息,遭受勒索病毒「WannaCry」攻擊,要求支付贖金0.17元比特幣(約9000元新台幣),然後所有程式、檔案都遭鎖死,無法開啟運作。

新北市刑大科偵隊今早已到該診所採證,並把1台中毒電腦帶回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