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留鋒報到明轉雨 吳德榮:未來10天天氣多變

鋒面明起開始影響台灣,吳德榮提醒民眾未來10天天氣多變。(中央氣象局)

鋒面明起開始影響台灣,吳德榮提醒民眾未來10天天氣多變。(中央氣象局)

2017/05/12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2日)早台灣仍在暖氣團內,天氣持續悶熱,西半部地區最高溫上看33、34度左右,午後山區有局部性雷陣雨,雨勢有擴散到北部、東北部平地的機會。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表示,今天全台天氣仍感悶熱,民眾需注意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午後山區有局部性雷陣雨,並有擴散至平地機率,明天(13日)開始天氣將出現變化,受鋒面前緣影響,北部明晨開始轉為有雨的天氣,雨勢將由北往南擴散,下午鋒面本體抵達,中部以北將出現明顯降雨,降雨在週日(14日)稍微緩和。

下週一(15日)鋒面結構又會增強,下週二(16日)全台天氣皆受到影響,局部地區有較大的雨勢,這道滯留鋒面將在台灣附近徘徊到下週六(20日),全台天氣多變。

吳德榮提醒,明起將近10天的天氣,因滯留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天氣不穩定,如遇上滯留鋒結構較強時,就會帶來比較劇烈的天氣,但當滯留鋒減弱或南移時,將岀現降雨空檔,民眾需密切注意氣象局的特報,才能做好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