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作業新選擇 網紅齊聚「酷課雲」大方教學

北市教育局找來網路紅人包括馬叔叔(左1)、啾啾鞋(左3)、導演白羊(左4)等人,推出影片上傳「酷課雲」平台,讓學生在暑假時觀看學習。(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教育局找來網路紅人包括馬叔叔(左1)、啾啾鞋(左3)、導演白羊(左4)等人,推出影片上傳「酷課雲」平台,讓學生在暑假時觀看學習。(記者蔡亞樺攝)

2017/05/11 20:2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搞笑創意的網路紅人影片,吸引許多人點閱。台北市教育局今年與人氣網紅合作,推出影片教學課程,內容包含微電影製作、烏克麗麗、舞蹈、哲學等多個學科領域,7月1日就會上傳到台北「酷課雲」學習平台,提供國高中、小學生有不一樣的暑假作業新選擇。

教育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7支影片內容,網紅「馬叔叔」、「啾啾鞋」、「導演白羊」、人氣健身房名師KopLin等現身記者會,「馬叔叔」還現場教學烏克麗麗,直呼很簡單、很輕鬆就學會。

教育局長曾燦金說,以往暑假作業限制在傳統學科框架,今年提供新選擇,與網紅合作,開辦一場虛擬教室的夏令營,影片依內容區分不同學齡層,讓學生在暑假時從看影片學到各類知識。

適合全學段的「馬叔叔暑假烏克麗麗教室」,一共有6支系列影片,讓學生每週點選。「馬叔叔」說,從基本彈奏姿勢、音階、和弦到自彈自唱都有教,烏克麗麗是易上手的樂器,對小學生不會太難。

拍攝全台首支微電影的「導演白羊」,此次介紹微電影前置作業的影片內容,「導演白羊」說,看影片能學到如何簡單輕鬆製作短片,希望人人成為作短片高手,影片中用不同範例解說,讓學生更好理解。

教育局說,這7支影片放置在酷課雲平台的「密室逃脫」活動專區,凡完成影片課程的指定作業並上傳,有機會獲得500元「暑假好學獎學金」,限額100名。在台北酷課雲的臉書粉絲頁按讚並留言分享活動頁面,即可抽200元超商禮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