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遊戲區限8歲以上使用? 台東體育場教人霧煞煞

台東縣兒童遊樂場器材上噴「限8歲以上使用」。(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兒童遊樂場器材上噴「限8歲以上使用」。(記者黃明堂攝)

2017/05/11 14:3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體育場前的戶外兒童遊戲場,是熱門的親子活動場所,但許多民眾以為是給兒童玩的器材,卻噴上「限8歲以上使用」的警語,卻又廣播提醒「限8歲以下使用」,令民眾一頭霧水。

兒童遊戲場經重建後,去年才重新啟用,新設施場地都符合國家標準CNS12642「公共兒童遊戲場設施」及CNS12643「遊戲場鋪面材料術擊吸收性能試驗」,兼具冒險及娛樂性,受到親子歡迎。

設施開放1年多來,多數民眾沒特別注意到部分遊樂器材噴有「限8歲以上使用」的警語,直到最近增加了廣播系統,提醒「限8歲以下使用」,民眾才發現警語與廣播相互矛盾,忍不住想問,「到底幾歲才能用?」

縣立體育場這才發現疏漏,場長鍾明智說,警語是在他上任之前就已噴印,經查是漏字,原意應是「限8歲以上至12歲使用」,但卻漏印了後半部。

鍾明智進一步說明,兒童遊樂場是提供2到12歲使用,部分稍有危險性的,會限8歲以上才能使用,部分器材則因限重等因素,限8歲以下。目前已著手改善警語及廣播,達到完備提示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