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3區戶政事務所 打造兒童遊戲區

市府結合在地特色,首先在香山戶政事務所設置「兒童遊戲區」。(記者王駿杰攝)

市府結合在地特色,首先在香山戶政事務所設置「兒童遊戲區」。(記者王駿杰攝)

2017/02/21 14:39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爸媽若帶孩童到公家單位洽公,一但遇上孩童吵鬧,分心照顧之餘常搞得自己心力憔悴,為體恤父母,市府結合在地特色,首先在香山戶政事務所設置「兒童遊戲區」,並推廣至東區、北區戶政事務所,讓孩童能玩磁鐵拼圖、積木、看故事書,再也不無聊,意外成為「溜小孩」好所在。

市府民政處表示,北區戶政事務所以南寮特色「幸福鐘」及風箏為兒童遊戲區主題,讓孩童彷彿置身海邊沙灘嬉戲;東區戶政事務所主打「百年新竹火車站」、香山區戶政事務所則以可愛動物童趣布置,營造溫馨氛圍。

民政處指出,兒童遊戲區一旁均有志工協助照護,獲得民眾好評,今後家長除可安心洽公,遊戲區的玩具更吸引小朋友玩耍,捨不得離開。

此外,北區戶政事務所同仁更發起「捐贈童書運動」,希望推動親子共讀。擔任志工的王小姐說,自從設立兒童遊戲區,常看洽公完公的家長陪小孩一起共讀、說故事,讓戶政事務所增添不少溫暖。

市長林智間說,期盼藉由兒童遊戲區的設立,提供市民更友善幸福的洽公環境,市府會繼續推動安心、貼心、用心、愛心、細心等「五心」級服務,歡迎民種善加利用。

讓孩童能玩磁鐵拼圖、積木、看故事書,再也不無聊。(記者王駿杰攝)

讓孩童能玩磁鐵拼圖、積木、看故事書,再也不無聊。(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