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2年 台北迎城隍回來了

台北迎城隍系列活動,將於5月13日起,一連持續至7月。(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迎城隍系列活動,將於5月13日起,一連持續至7月。(記者黃建豪攝)

2017/05/10 16:5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霞海城隍來出巡! 睽違2年的台北迎城隍今年5月中旬起,將再次重現大稻埕,民眾看熱鬧也可看門道,今年透過展覽、市集、演出、講座,將讓民眾用輕鬆的方式了解迎城隍文化,預期從5月13日起至7月2日,串聯大稻埕在地店家幫城隍爺過生日,透過服裝、油畫、攝影、故事記錄下不同角度的迎城隍。

台北迎城隍是大稻埕自清朝以來盛事,範圍涵蓋大龍峒及大稻埕兩個同安人聚落,城隍爺為陰間司法神,肩負綏靖地方邪煞的職能,因此在農曆5月11日晚上,會指派八將及七爺八爺代替城隍老爺暗訪夜巡,分成南北兩個路線,當日傍晚從城隍廟出發,走遍大稻埕及大龍峒,到了農曆5月13正日遶境,於大龍峒保安宮集合後,再走往台北霞海城隍廟。

雖是每年盛事,但前兩年霞海城隍廟因修廟經費不足,故停辦兩年遶境活動,今年復出後,將從本週六5月13日起擴大舉辦遶境活動,並在大稻埕迪化街週邊舉行展覽活動。

今天下午舉辦記者會,由八將首先亮相替暗訪夜巡做預演,現場氣勢十足。霞海城隍廟表示,今年迎城隍分為展演市集及祭典法會兩部份,展演活動「我的城隍記事」,配合周邊店家展示新舊融合意象,之後還有茶服秀、琴韻大稻埕爵士表演、舒喜市集等文化活動;祭典法會,則有放軍安五營、城隍壽宴、梁皇祝壽法會、收軍犒賞及重頭戲農曆5月13日的迎城隍(國曆6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