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濱海嚐鮮 到排水溝下網捕撈…

口湖鄉湖口村濱海,漲潮時可捕獲不野生吳郭魚。(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湖口村濱海,漲潮時可捕獲不野生吳郭魚。(記者陳燦坤攝)

2017/05/10 14:59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天然ㄟ尚好!口湖鄉湖口村因濱臨大海,漲潮時不少野生魚群隨潮汐湧入水溝,當地不少居民深知這些海水生長魚群肉質鮮美,也沒有藥物殘留疑慮,水溝成了天然魚塭,想吃魚就下網捕撈。

旅居北部的口湖鄉湖口村陳姓民眾今天在排水溝下網,過沒多久便捕獲一條條肥美的吳郭魚,陳姓民眾透露下湖口村濱海,漲潮時許多野生魚群隨著潮汐湧入排水溝,不需灑誘餌,一會兒功夫就可捕獲不少吳郭魚,當地不少居民認為生長在海水的吳郭魚吃水藻及魚蝦維生,肉質較細緻,所以捕魚都儘量選在臨海的排水溝。

陳姓民眾表示,湖口排水溝野生魚群種類多,除了吳郭魚還有豆仔魚、黑鯛,居民將排水溝當成天然魚塭,想吃多少捕多少,確保野生魚群能夠生生不息。

口湖湖口村排水溝捕獲的野生吳郭魚肥美、鮮甜。(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湖口村排水溝捕獲的野生吳郭魚肥美、鮮甜。(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