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氣」國小版!六家拔河小將穿金戴銀

新竹縣六家國小拔河隊參加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一舉奪下國小校隊混合組全國冠軍、班隊混合組也榮獲亞軍,教練王群元同時也獲得優秀教練獎,奮鬥精神令人激賞。(六家國小提供)

新竹縣六家國小拔河隊參加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一舉奪下國小校隊混合組全國冠軍、班隊混合組也榮獲亞軍,教練王群元同時也獲得優秀教練獎,奮鬥精神令人激賞。(六家國小提供)

2017/05/10 11:2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六家國小拔河隊,日前參加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一舉奪下國小校隊混合組全國冠軍、班隊混合組也榮獲亞軍,教練王群元同時也獲得優秀教練獎;這群小將從零學起,忍受雙手布滿厚繭、手腕烙印壓痕,仍加倍努力堅持不懈,終於一圓全國冠軍夢,送給自己一份美好的畢業禮物。

班導師兼教練王群元表示,拔河隊員8成以上都是自己班上的學生,不論是身高、體重與體能等先天條件,與他校菁英模式差距甚大,只能靠後天加倍的努力,才能與其他縣市的強隊一較高下。在因緣際會下,也得到施昭伃、阿摩斯、黃怡瑾等國家代表隊選手,蒞校指導選手提升技術,期間也安排到景美女中進行高強度的移地訓練,而奠定今日成功奪冠的基礎。

隊員簡紫筠說,這次賽前感冒發燒、腳痛等,甚至在比賽前一週無預警被教練調換位置改拉第一支龍頭,心裡承受很大的壓力,所幸憑藉不服輸的精神,一起與隊友共同完成奪冠的目標。

隊員蔡承恩則說,練拔河實在是太苦太累了,某次鼓起勇氣和教練提出想要退出拔河隊的想法,卻換來教練嚴厲的訓勉,鼓勵他要有「志氣」,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事實證明,堅持到最後的果實果然是最為甜美的。

隊員張瀚之說,姊姊是上一屆拔河隊員,每天看到姊姊筋疲力竭回家的樣子,就告訴自己以後不要練拔河;沒想到還是加入拔河隊,訓練過程苦不堪言,也深刻體會姊姊當時的感受,很開心在畢業前夕拿下全國冠軍,也超越了姊姊拿到全國亞軍的紀錄。

校長何明星表示,學生社團7、80個,其中近20個團隊對外參賽表現優異,特別是拔河隊、排球隊、韻律體操隊等體育類代表隊。這次拔河隊能「出繩入化、齊心制霸」,勇奪全國室內拔河比賽冠軍獎杯,奮鬥精神令人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