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有意義的成年禮!新莊高中7女孩剪髮捐癌童

新莊高中高三的鄭詠安(左)、張雅筑(中)、朱亭毓選擇剪去一頭黑長髮,捐贈給癌童。(記者葉冠妤攝)

新莊高中高三的鄭詠安(左)、張雅筑(中)、朱亭毓選擇剪去一頭黑長髮,捐贈給癌童。(記者葉冠妤攝)

2017/05/05 20:04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最有意義的成年禮!新北市新莊高中今為高三學生舉辦成年禮,其中有7名女孩剪去留了許久的一頭黑長髮,捐助給癌症兒童,用一己之力散播愛。

新莊高中今舉辦成年禮活動,特別設計搓湯圓、削水果、針線、奉茶、燙衣等9大關卡體驗,讓學生透過學習生活能力、禮儀及態度,認知到自己已蛻變至肩負責任的年歲,新莊高中校長黃敏榮表示,每年學生透過成年禮的儀式洗禮,創造共同的生命記憶,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更懂得感恩與惜福,承擔起責任,面對未來的人生。

學生鄭詠安、朱亭毓、張雅筑還參與了義剪捐髮,張雅筑說自己在高一聽到學姊分享經驗後,就下定決心要捐髮,從高一開始蓄髮,堅持不剪、不染、不燙;張雅筑說,留長髮的過程中,揹書包、穿外套時常常拉扯到頭髮,鄭詠安則直呼因為長髮髮量多,吹頭髮常常頭髮掉滿地,朱亭毓則表示洗頭都要洗很久,但3個人為了達成捐髮目標,仍堅持下去。

7個捐髮的女孩昨先到髮廊剪去一頭長髮,當留了30公分以上的長髮要被剪掉,是否會感到不捨?鄭詠安、朱亭毓與張雅筑異口同聲地說既能幫助他人,還終於能換髮型,「反而很期待!」

成年禮的另一重頭戲,則是由林聖洋代表宣誓,因患有自閉症,讓林聖洋在人際關係上有障礙,但自從他聽了「answer for Taiwan的陶倢」演講,深受啟發,奮力改變自己,更主動爭取當宣示代表;從小身體虛弱的賴柏翰,則寫了一封信感謝媽媽辛苦撫養他長大,在台上朗讀,場面溫馨感人。

新莊高中今舉辦高三成年禮,其中有7名女學生自告奮勇捐髮。(新莊高中提供)

新莊高中今舉辦高三成年禮,其中有7名女學生自告奮勇捐髮。(新莊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