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女監受刑人 不識字畫愛心給媽媽

高雄女監受刑人踴躍答問。(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女監受刑人踴躍答問。(記者黃旭磊攝)

2017/05/02 17:3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郵局今天(2日)派員到高雄女子監獄,鼓勵受刑人寫卡片給媽媽祝賀母親節,禮堂沒有書桌,受刑人或蹲或跪寫卡,有媽媽抱幼童投遞,也有受刑人不識字,畫愛心表達感恩。

高雄郵局今天於大寮區高雄女監舉辦「高雄女子監獄,溫馨五月念母恩 郵您真好」活動,先前於五林國小及仁武特校舉辦,學生反應熱烈,郵務人員將母親節明信片帶進女監禮堂,受刑人在柔美音樂聲中,寫出對母親感恩情意。

郵務人員說,受刑人將板凳當成書桌,蹲、跪在地寫卡,有人不識字,於卡片畫愛心,拜託郵務人員幫寫地址,也有受刑人抱小孩投遞明信片,也有人寄回中國香港,郵局代付跨國郵資完成心願。

高雄女監典獄長陳耀謙感謝郵局協助,而活動穿插有獎徵答,受刑人踴躍答問,並播放「一封信的旅程」影片,演出一封信從正確書寫投入郵筒,需經收寄、封轉、運輸、投遞等過程才能順利交付。

高雄郵局局長郭同志說,天下無難事,鼓勵受刑人勇敢面對過去錯誤,找回自我軌道。而為重拾民眾重拾手寫書信記憶,即日起至5月6日,郵局窗口可免費索取母親節明信片,民眾寫下祝福,5月7日前交回郵局窗口或投入信箱,免貼郵票,局方將從9日起陸續投遞,為民眾遞送溫暖。

白髮受刑人寫卡給媽媽。(記者黃旭磊攝)

白髮受刑人寫卡給媽媽。(記者黃旭磊攝)

受刑人抱小孩投遞卡片。(記者黃旭磊攝)

受刑人抱小孩投遞卡片。(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