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檳榔每台斤飆破1千元 3粒50紅唇族吃不消

屏東縣早生檳榔量少價揚,每台斤飆破1千元。(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縣早生檳榔量少價揚,每台斤飆破1千元。(記者李立法攝)

2017/04/30 19:3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年檳榔產季延遲,產量也比往年同期減少,物稀為貴,每台斤價格飆破1千元,是近年來罕見高價,現在吃3粒檳榔要花50元,令癮君子們大呼吃不消。

李姓檳榔業者指出,嘉義縣檳榔產季接近尾聲,屏東縣剛進入產季,目前市面上檳榔缺貨,價格水漲船高,今年屏東地區農作產季普遍受氣候影響而延遲及減產,檳榔也不例外,價格因而飆高,連日來行口收購價每台斤維持在1千至1千1百元間,比往年同期高出3、4百元。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檳榔產季初期價格高是短暫現象,過些時日量一多就會滑落,屏東縣的檳榔產業已步入黃昏,收益大不如前,農委會今年將「平地檳榔」納入輔導轉作,種植面積超過1萬公頃的屏東縣被列為重點地區。

根據農糧署公布的檳榔廢園轉作補助辦法,除每公頃可獲15萬元補助外,轉作油茶、無患子、油柑、綠竹筍、茶、芒果、牛樟、新興柑桔、番石榴等作物,每公頃還有5萬元種苗費補助,歡迎農友申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