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讀成大!南市高中生猝死 學校幫他選填完成遺願

翁生發生意外的籃球場。(記者楊金城攝)

翁生發生意外的籃球場。(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27 20:4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溪北一所私中的翁姓高三學生,本週一上體育課時發生猝死意外,家人和全校師生不捨又感傷,學校正趕製他的畢業證書,5月初大學申請入學選填志願序時,家人也在學校鼓勵下,同意校方幫他選填升學志願,完成他高中畢業、讀大學的遺願。

翁姓學生是位品學兼優的陽光大男孩,人緣很好,大學學測考68級分,他申請一所大學醫學系通過第一階段後,放棄第二階段考試,並申請中山電機系正取,清大動力機械系、成大生物醫學工程系獲備取。

正當翁生有大好前程等著他,卻發生猝死惡耗,他來不及參加的畢業典禮,校長、老師和他的家人商量後,決定趕製翁生的畢業證書送到他的告別式會場,全校學生並折紙鶴要送他最後一程,他的同班同學也趕製紀念翁生的影音中。

大學申請入學選填志願序即將登場,因翁生曾表明想讀成大生物醫學工程系,學校鼓勵他的家人幫翁生完成讀大學的願望,在其家人同意下,學校將幫翁生選填升學志願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