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瑕疵農產品命運差很多 成袋地瓜丟路旁沒人理

水林地瓜價格雖不錯,但瑕疵地瓜乏人問津,成袋放置路旁。(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地瓜價格雖不錯,但瑕疵地瓜乏人問津,成袋放置路旁。(記者陳燦坤攝)

2017/04/27 13:53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同是農產瑕疵品命運卻差很多,這陣子蒜田採收過後,不少民眾搶著到田間撿拾剩餘的蒜頭,反觀水林路旁成袋淘汰地瓜乏人問津,農民透露這些地瓜處理費時費工,多半任其腐爛當肥料。

水林地瓜產季結束,產地每台斤價格至少15元,但許多農田路旁放置成堆地瓜,歷經2、3個月都已經發芽,竟然無人聞問,農民也不擔心遭竊,反觀產地價格高漲的大蒜不僅田間採收後,許多民眾搶著撿拾遺留的殘貨,甚至成袋在路旁曬乾都得有人看守,兩項農產品命運大不同,不少民眾看到覺得很疑惑。

當地農民解釋,過去水林家家戶戶畜養家禽家畜相當普遍,居民生性儉樸,常低廉價格購買這些瑕疵地瓜回家當飼料或食用,隨著環境改變,多數民眾家裡不再飼養家禽家畜,大型畜牧場也考量以瑕疵地瓜當飼料需將腐爛處去除相當麻煩,採購意願低,農戶多半任其腐爛,待水稻採收再將地瓜埋入土裡當肥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