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殯分流7月實施 葉俊榮:依法執行政策不變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醫殯分流政策會照法律走,方向不會改變。(記者鄭鴻達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醫殯分流政策會照法律走,方向不會改變。(記者鄭鴻達攝)

2017/04/27 11:4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醫、殯分流將自7月起落實,未來醫院附設殮、殯、奠、祭設施均須全數退出。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指出,有醫院在運作要翻案,不捨得這塊肥肉;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這是5年前立法院就訂的法律,會照法律方向走,沒有改變的意思。

盧秀燕於內政委員會中指出,醫院就是醫院、殯葬就是殯葬,醫、殯分流是世界潮流,5年前修《殯葬管理條例》就是為此,許多醫護人員長年反對將殯葬設施放進醫院,但這會讓醫院老闆很高興,有醫院高階主管在運作,要讓此事翻案,捨不得這塊肉。

盧秀燕表示,醫院可搞殯葬,讓醫院承包一條龍,這樣醫院會認真醫治?醫院內附設靈位非常少,若退出不會造成殯葬設施不足,要解決供需問題,就應擴建、增加殯葬設施位置,豈能為少數業者利益翻案?有少數立委在運作翻案,希望內政部7月起能落實醫、殯分流。

葉俊榮表示,此法律是5年前立法院所制定,內政部是照法律在執行,會就民眾需求繼續強化殯葬設施的整體量能,醫、殯分流的方向很清楚,不會改變,已經很多醫院開始將相關設施撤除,內政部就照此方向走,醫、殯分流是法律所明定,無改變的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