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解職爆勞資糾紛 民進黨專員要求恢復工作權

吳宥成赴南市勞工局進行勞資協調,要求恢復工作權。(記者蔡文居攝)

吳宥成赴南市勞工局進行勞資協調,要求恢復工作權。(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26 20: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前黨務專員吳宥成指控無故被民進黨解職,而且他工作6個月,前5個月僅休4天的春節假期,顯然民進黨已侵犯勞動人權,並且嚴重違反勞基法及一例一休,他今天到市府勞工局勞資糾紛協調要求恢復工作權。因協調不成,吳宥成表示,將不排除抗爭及行政訴訟。

民進黨南市黨部則發表聲明表示,吳宥成是民進黨依「黨務專員實施暫行辦法」於106年10月份所聘黨務專員,台南市黨部依該辦法交付其任務,後因吳不適任此職務,而予以解職。相關資遣費與離職證明也均已按法規處理,市黨部會負責任保障當事人所有的權益,絕不會有當事人擔心的權益受損的情形。

吳宥成表示,他於去年經民進黨中央黨部招聘專員,於去年10月3日正式分配到台南市黨部服務,配合市黨部安排跑行程及至基層幫民進黨宣傳及打好關係。今年3月20日下午,民進黨中央組織部僅以電話告知不適任,做至3月底。迄今並未有書面解職令,及公文書解釋何謂不適任之理由。明顯非法解雇,侵犯他的勞動權。

他質疑說,他並未加入任何流派,堅持黨務中立,不介入黨內初選。未能接受地方黨部主管公器私用,加入私人選舉業務,即遭綠色恐怖,政治迫害。請主委顏純左講清楚,說明白,並請蔡英文主席說明。

市黨部表示,黨務專員為一年一聘, 配合地方黨部業務推動,相關工作指派一向秉持公正中立立場,絕無公器私用情形。事實上,黨部主管也一再告誡全體黨部人員,不得介入任何選務相關或協助私人工作。黨部特此聲明,請吳宥成勿再混淆視聽,做不實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