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當大腸桿菌超標?台鐵:便當送驗都合格

台北車站便當廚房人員處理食物時,都會戴帽子與手套。(圖:台鐵局提供)

台北車站便當廚房人員處理食物時,都會戴帽子與手套。(圖:台鐵局提供)

2017/04/26 09: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台鐵局將今年訂為便當食安年,台鐵局餐旅總所總經理劉建良表示,台鐵七堵餐務室預計最快於今年取得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認證,未來配合台中高架化及高雄地下化工程完工,兩站將規劃新便當廚房,屆時都會要求符合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認證。

對於有週刊說,自行送驗台鐵便當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劉建良表示,食品送驗過程非常嚴謹,攝氏溫度65度以上跟負7度以下大腸桿菌才不易滋生,不知道週刊送驗過程,也不知道他保存方式,如果放的久才檢驗,大腸桿菌就較容易滋生。

不過,台鐵局有模擬平常賣便當給旅客的實際狀況,將熱便當放2小時後再送驗,檢驗結果都有合格,且平常地方政府衛生局也都會來抽查台鐵便當,也沒有驗出問題,不過,為求慎重,有疑慮的3款便當將先行下架,待抽查送驗結果沒有問題後再行推出。

台鐵局各便當廚房,今年起也要朝向取得符合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認證方向前進,但因為該規定相當嚴格,包含食材進出動線、存方空間都要分開,所以空間需求相當大;因此,劉建良表示,由於七堵餐務室空間較大,今年目標要讓七堵取得,後續台中、高雄工程將建置新便當廚房設置,也都會要求取得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