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拼裝車雲林趴趴走 廢土、垃圾隨便倒?

無牌拼裝車在雲林「趴趴走」,恐成環保漏洞。(記者詹士弘攝)

無牌拼裝車在雲林「趴趴走」,恐成環保漏洞。(記者詹士弘攝)

2017/04/23 19:1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到處可見無牌拼裝車」趴趴走」,多數是農用的載菜車,但也不乏載運廢棄物及棄土的大型拼裝車,不少民眾質疑,雲林河川、大排內的廢棄物多數來自這些無牌的車輛,讓垃圾無處倒的雲林,環境污染更是雪上加霜。

建築業者表示,合法的廢棄物清理公司清理廢棄物,一車次費用1萬元起跳,而且不含清理費,但無牌併裝「鐵牛仔車」,含清運費一車約3000至4000元,因價差極大,不少業者為節省成本,委託併裝車業者清運廢棄物,除創造併裝車生存空間外,也讓廢棄物在雲林四處流竄。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環境不可逆,無牌車在雲林橫行,所承載的廢棄物由於不受正規公司管轄,已成為環保漏洞,環保稽查人員除非以現行犯當場逮人,否則很難成功取締,併裝車有如環保蟑螂,一直在破壞雲林的環境。

斗六警分局副局長李仁表示,雲林多數拼裝車都是農用,很少走上馬路,加上一家字全靠那輛車生活,所以警方較不會「下重手」取締,因為拼裝車一被查扣,結果就是銷毀,結果對車主太沈重,所以通常是車輛發生事故或遭民眾檢舉時才依法處理。

但對少數載運廢棄物或建築廢土的拼裝車,李仁說,這些業者自知亂倒廢土是「做壞事」,通常會趁夜黑人少時偷偷處理,就算被監視器錄到畫面,也因無車牌,難以車追人,但如果駕駛長相能被清楚錄下,警方就會主動追查,依法處理;如果環保局需要警方聯合稽查取締,可在治安會報提出需求,警方會配合處理。

雲林河川地常見垃圾露天燃燒,民眾合理懷疑垃圾來自拼裝車業者亂倒。(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河川地常見垃圾露天燃燒,民眾合理懷疑垃圾來自拼裝車業者亂倒。(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