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鬼門關救回18人 消防小隊長獲頒宜縣模範公務員

宜蘭縣政府辦理106年模範公務員暨績優人員表揚,有24人獲獎。(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政府辦理106年模範公務員暨績優人員表揚,有24人獲獎。(記者游明金攝)

2017/04/21 17:27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天辦理106年模範公務員暨績優人員表揚,冬山消防分隊小隊長李逸鎮等4人獲頒模範公務員;李逸鎮從事救護工作12年,從鬼門關前救回18條性命。他說,救人分秒必爭,在與時間競賽,能夠救回任何一個性命都是無價,也充滿感動。

今年模範公務員分別是縣府秘書處長吳志宏、民政處科長李誌勝、體育場代理場長葉青峯、消防局冬山消防分隊小隊長李逸鎮;其中,李誌勝獲選為全國模範公務員。

33歲李逸鎮,民國94年消防學校畢業後,就回故鄉宜蘭服務,迄今救護工作出勤次數逾2500次,急救到院前無生命跡象(沒有呼吸、脈博)件數73件,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的,在鬼門關前搶回18人。

「生命無價,救人在與死神拔河,在跟時間競賽,瞬間就會造成遺憾!」李逸鎮說,他印象很深刻,到宜蘭報到當天,首趟出勤就是搶救車禍已無生命跡象的民眾,很遺憾沒有把人救回來,對他的衝擊很大,那時心理想著,如果技術可以更精進成熟,是不是可以救回更多人。

李逸鎮參加了高級救護技術訓練,把自己技術提升,這些年,共救回18條性命。他說,有次在急救1名老人家,破窗而入搬運患者,到院前一再施救,不願輕易放棄,那時沒有AED(自動心臟電擊器)與自動CPR機,就是用雙手與死神拔河,兩手麻痺忘了疼痛,到醫院護理人員看到他的手流著血,才知道自己也被割傷。

「不只是我,每位消防人員都是這樣,不管怎麼辛苦,就是希望把人救回來。」李逸鎮曾獲得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消防局金手獎;他說,這只是他應該做的,能救回性命是一種感動,真的會很開心。

另,績優人員有冬山鄉公所課長林正旺、冬山鄉衛生所護理長陳翠馨、工務處技士梅家華、社會處社會工作師林曉穎、人事處科員連芷文、警察局刑警大隊偵查佐黃昭霖、消防局科員張書曜、五結鄉公所課長游享城、員山鄉公所代理清潔隊隊長張明禮、礁溪鄉公所辦事員盧玉芳、地政處約僱人員李維宸、計畫處約聘分析師劉盧增、主計處科長陸碧芳、地方稅務局政風室主任謝孟樵、蘭陽博物館約聘人員張曉婷、頭城鎮衛生所醫師王曉、警察局蘇澳分局巡佐兼所長胡傳明、光復國民小學護理師林惠珍、農業處技士陳俊宏、勞工處辦事員楊興中等20人獲獎。

代理縣長吳澤成期勉所有公務員,政府存在就是為了服務人民,把服務人民擺在第一,多聽人民意見,想辦法解決問題,簡單說就是「人民作主」。

冬山消防分隊小隊長李逸鎮從事救護工作12年,從鬼門關前救回18條性命。(記者游明金攝)

冬山消防分隊小隊長李逸鎮從事救護工作12年,從鬼門關前救回18條性命。(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政府民政處科長李誌勝,獲選為全國模範公務員。 (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政府民政處科長李誌勝,獲選為全國模範公務員。 (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