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樟湖茶農契作種有機茶 拚外銷歐日

雲林樟湖茶農與業者簽契作,以生態農法生產「樟湖生態有機茶」,未來可望外銷歐盟、日本。(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樟湖茶農與業者簽契作,以生態農法生產「樟湖生態有機茶」,未來可望外銷歐盟、日本。(記者黃淑莉攝)

2017/04/19 20:3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樟湖、草嶺海拔800至1000公尺,茶葉品質不輸國內其他知名茶區,業者相中其潛力,將與樟湖茶農契作,以生態農法不使用化學肥料、農藥、有機肥,生產「樟湖生態有機茶」,未來可望外銷歐盟、日本。

業者昨天帶著茶葉專家,到樟湖村召開茶園契作說明會,樟湖國中小學校長陳清圳表示,業者將保價收購契作茶農的茶葉,不過茶農必須捨棄傳統慣行農法,全面改為生態農法,不噴藥、不用化肥、不用有機肥,維持茶園生態循環的環境,業者也會請專家協助茶農解決茶園問題。

契作計畫原本預計2、3戶,昨天說明會許多農民意願高,也希望能加入有機茶園契作。

樟湖村長廖永樹、樟湖社區理事長廖啟聰說,樟湖海拔八百多公尺,茶葉品質不輸國內知名產茶區,可惜沒有品牌,期盼透過這次與業者的契作計畫,成功打響「樟湖茶」品牌,為茶農帶來更好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