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國中師生包糕粽 盼九年級學長姐金榜題名!

平溪國中師生舉行包糕粽活動,考生將志願卡貼在祈願牆上。(記者翁聿煌攝)

平溪國中師生舉行包糕粽活動,考生將志願卡貼在祈願牆上。(記者翁聿煌攝)

2017/04/19 16: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平溪國中今天上午由全校教師及七、八年級學弟妹,一起為5月即將參加教育會考的九年級考生,舉辦寓意深重的包糕粽活動,祝福大家金榜題名,校長李建英說,平溪國中位處環境優美的平溪鄉,也是聞名國內外的天燈故鄉,校內設有「慈輝班」,校方兼代家長功能,幫助勉勵家庭有困難的學生,希望每個弱勢學生的未來,都能如天燈般愈飛愈高。

校方慎重其事,由各處室合作辦理,結合社團及綜合領域課程,動員七、八年級學生協力進行,包括書法社撰寫春聯標語;七年級學生從四月初起整治學校珠蔥園,栽種珠蔥種子(紅蔥頭),祝福學長姐能像珠蔥寶寶般日益成長精進;八年級則利用家政課,縫製祈福御守,並手做紅豆冰粽,祝福學長姐鴻運當頭、一舉中的。

今天祈福活動在鏗鏘有力的擊鼓聲中揭開序幕,李建英為每一位考生佩戴福袋,並致贈桂圓蛋糕加油勉勵,所有考生繞行象徵聰明圓滿的珠蔥園,將志願卡貼於祈願牆上,祈求校內土地公福佑,一舉考上理想學校。

李建英說,平溪國中設有北區慈輝班,部份學生的家庭功能不彰,學習成績大幅落後,但學校不放棄任何一位孩子,並訂定「追A減C」計畫,分組積極進行補救教學及課業輔導,老師更扮演嚴師慈母角色,依學生的興趣及專長,為考生分析及解說各項升學管道,輔導室辦理「蘋」安話生涯活動,由李建英與每一位考生晤談未來生涯規劃及志願選填,並贈送大蘋果勉勵。

考生陳詩韻說,感謝學校師長的用心,和同學們的鼓勵,讓考生們穩定心緒、降低壓力,在人生首戰的教育會考中,能有最佳成績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