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田與一忌日將到!奇美博物館「割頭」救援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遭「斷頭」,警方鑑識人員到場勘驗。(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遭「斷頭」,警方鑑識人員到場勘驗。(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2017/04/18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被斷頭,北市前議員李承龍和女子邱晉芛涉案,昨被台南檢警逮捕偵訊,兩人限制住居、無保請回,但被斬首的八田銅像頭部仍下落不明。由於烏山頭每年5月8日(八田與一忌日)祭拜八田,台南市長賴清德已商請收藏八田與一半身雕像的奇美博物館協助水利會修復,而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得知後,也立刻允諾幫忙。

八田與一銅像斷頭仍下落不明,昨早台南市刑大、麻豆警分局派人尋找無果,也有傳言指頭部被帶到台東藏放,水利會並在烏山頭水庫園區尋找,可是未尋獲,擔心銅像頭部被丟入烏山頭水庫「毀屍滅跡」。

由於每年祭拜八田的日子將到,台南市長賴清德商請奇美博物館協助水利會修復,已在積極進行。賴清德說,市府有信心修復銅像,如期在5月8日順利舉行八田與一追思紀念活動。

《東森新聞雲》報導,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得知銅像斷頭事件後,指示奇美博物館協助,將博物館內的八田與一半身銅像頭部割下,接到烏山頭水庫的塑像,預計1週完工。

報導指出,奇美博物館曾仿照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塑像,複製3尊「八田與一」半身銅像,其中1尊送往日本、1尊轉贈嘉南農田水利會,最後1尊則被收藏在奇美博物館。

烏山頭水庫園區八田與一銅像遭破壞,將由奇美博物館的複製品協助復原。(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烏山頭水庫園區八田與一銅像遭破壞,將由奇美博物館的複製品協助復原。(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