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艦隊」啟航!煙火秀、人龍夾道恭送

「媽祖的艦隊」啟航巡香,中芸港成了不夜城。(記者洪臣宏攝)

「媽祖的艦隊」啟航巡香,中芸港成了不夜城。(記者洪臣宏攝)

2017/04/15 07:0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在人龍夾道歡送下,高雄林園區鳳芸宮「媽祖的艦隊」啟航,前進台南安平港海上巡香,長達40分鐘海上煙火秀、LED燈彩飾漁船點亮夜空,中芸港成了不夜城,絢麗的船隊在海上綿延約5公里,構成了美麗畫面。

鳳芸宮海上巡香系列活動在昨天夜間媽祖起駕達到最高潮,中芸港擠入人潮觀賞4年一次的宗教盛事,漁船的LED燈爭奇鬥豔,徹夜閃爍,許多民眾爭相拍照留念。

上千民眾站滿堤岸恭送媽祖出巡,起馬炮在今天清晨4時吉時一道轟然巨響,先鋒船燃起鞭炮宣告啟航,現場亢奮情緒立即沸騰,34艘參與巡香漁船魚貫開出港口。估計海陸隨香人數約2千人。

每艘漁船都參與演出了海上煙火秀,煙硝四射,濃煙瀰漫幾乎令人窒息。鳳芸宮總幹事王偉旭說:「就是要放煙火才熱鬧!」這次將施放約千萬元煙火,今晚回鑾更壯觀。

林園區經營幼教業的董事長謝茂景特地帶了檳榔、維士比上船,他說,父親捕魚養活了全家人,這次循著他討海的路線巡香,帶了他在海上的「精神食糧」,就是想貼近他的工作實況。

鳳芸宮海上巡香今年向文化部申請列入無形文化資產,規模為歷年之最,且高雄港首度開放巡香隊伍入港,各國商船都得為媽祖讓道,預計今天夜間7時從第一港口入港,並登岸與港區媽祖廟會香。

相關影音

漁船用LED燈彩飾,爭奇鬥妍。(記者洪臣宏攝)

漁船用LED燈彩飾,爭奇鬥妍。(記者洪臣宏攝)

鳳芸宮媽祖出巡,地方戮力推動為全國宗教盛事。(記者洪臣宏攝)

鳳芸宮媽祖出巡,地方戮力推動為全國宗教盛事。(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