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樂活勇健椅 阿公、阿嬤坐著做運動

光田醫院等在大甲西岐里社區活動中心開辦「樂活勇健椅」課程,老人坐著也能動,健康有趣笑呵呵。(記者歐素美攝)

光田醫院等在大甲西岐里社區活動中心開辦「樂活勇健椅」課程,老人坐著也能動,健康有趣笑呵呵。(記者歐素美攝)

2017/04/14 14: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光田綜合醫院與慈濟基金會大甲聯絡處,今天在大甲西歧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樂活勇健椅」運動課程,阿公、阿嬤笑稱「原來可以坐著運動,正港越坐越勇啦!」

台灣預估在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今年國內老化指數達100.2%,老人已比兒童還要多,為落實長照2.0,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光田醫院大甲分院、大甲區衛生所、慈濟基金會大甲聯絡處等單位,聯合串起大甲區社區整體照顧體系,提供近便性的照顧服務,包括臨時托顧、長輩共餐及預防失能或延緩失能服務,鼓勵輕度失能的長者走出家門,落實在地老化的政策目標。

光田醫院表示,「樂活勇健椅」是專為銀髮族設計的運動課程,運用生活上最便利的椅子及彈力帶、彈力球等簡易運動器材,做有氧、核心肌群訓練,再融合「運動遊戲化,遊戲運動化」,為課程增添趣味性、添加特色。

「樂活勇健椅」每週五上課,分上午及下午兩場,上午在西歧活動中心,下午在光田醫院大甲分院,每次課程60分鐘,共計12週,凡符合長照2.0服務對象的民眾皆可報名。

今天第1堂課共吸引16人到場,跟著朋友一起來上課的陳爺爺表示,很有趣,而且運動很健康。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特助周鈺騏、施志昌,社會局股長王俞人、大甲區長劉來旺、西岐里長羅永宗、幸福里長翁木榮、孟春里長黃湘榕、西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坤助等,也跟著長輩一起做運動同樂。

光田醫院老年醫學科主任李秉學指出,銀髮族運動心情愉快能預防失智症、老年憂鬱症,對血壓、血脂、血糖控制都有幫助,並可達到活躍及健康老化目的,好處多多。他並提醒長輩,運動前至少熱身15分鐘以上,運動前30分鐘前要吃東西,如一杯牛奶或餅乾點心,倘若不吃東西就運動,會降低血糖,加上有些長輩有吃血糖藥,運動前進食可預防血糖降得太低,運動中則應持續補充水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