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迦收入保險宣導半個多月 迄今保單嘸半張

因去年天災嚴重,部分台東釋迦樹還待調養,產量約三年才能完全恢復。(記者張存薇攝)

因去年天災嚴重,部分台東釋迦樹還待調養,產量約三年才能完全恢復。(記者張存薇攝)

2017/04/13 14:1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農委會在台東縣推動釋迦收入保險,從3月底開始宣傳,迄今仍無半張確定保單,台東地區農會今天舉辦宣導會,與會農民認為,雖然政府補助2分之1保費、每公頃2萬6150元,但如果碰到重大天災,原本釋迦每公頃可獲9萬元現金救助,必須先扣掉之前補助的2萬6150元,算來算去農民恐「倒貼」,因此意願低。

釋迦收入保險為今年新增措施,申保期限自4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以投保每公頃保險費為5萬2300元來算,農委會補助2萬6150元,台東縣政府補助2615元,農民需負擔保險費2萬3535元。

農糧署強調這項保險不只保天災,也保價格崩跌造成的損失,但頂寮班長余水瀛指出,去年天災影響,超過半數釋迦受創,恢復到以往產量要3年、且還不能再有大的颱風影響,這幾年釋迦價格應該不會下滑太多,天災部分,則因為現金救助要扣掉之前中央補助的保費,農民算算實在不划算,不過身為產銷班幹部,還是會先試保看看,讓其他農民明年再評估。

農糧署東區分署台東辦事處主任王江河說明,保險和天災現金救助不同,有可能未獲現金救助、但在保險部分獲理賠,民眾可以試算看看再投保。

相關影音

台東地區農會宣導釋迦收入保險,農友仍有疑慮。(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地區農會宣導釋迦收入保險,農友仍有疑慮。(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