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海科館轉運站 拚與水族館同期完工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要求加快調和街轉運站工程進度,以銜接海科水族館的啟用日期。(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要求加快調和街轉運站工程進度,以銜接海科水族館的啟用日期。(記者林欣漢攝)

2017/04/11 18:5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調和街轉運站,是為了紓解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車潮所設置,但受到水土保持、越界佔用民地糾紛等問題影響,原訂2012年10月就要完工的工程,一直延宕至今,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要求相關單位加快工期,以銜接海科水族館的啟用日期。

調和街轉運站距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匝道約500公尺、離海科館約2公里,腹地約7.5公頃,可提供1092個汽車格,林右昌說,第一期工程水土保持變更設計,已獲新北市農業局同意核備,其次,非都市土地變更編定部分,需等到完成水土保持取得完工證明後,再向新北市地政局提出申請。

此外,新增的水保工項已於今年3月底召開審查會議,設計資料現正修正中,預定13日召開複審會議。

第二期主體工程包括轉運站建築、8個接駁遊覽車大型月台等,細部設計書圖2月已通過審核,交旅處為加速工程進度,會把周邊設施與主體工程拆開進行,加速作業期程。

林右昌說,過去的地界測量鑑定、水保等死結,現都已經解開了,他要求交旅處配合明年7月開幕啟用的海科水族館,縮短工期並急起直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