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萬安演習 今年多了簡訊通知

中部萬安演習實施人車管制,30分鐘演習時間街道淨空。(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中部萬安演習實施人車管制,30分鐘演習時間街道淨空。(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7/04/10 14: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1年1度的中部地區萬安40號演習,星期四(13日)下午1時30分舉行,今年,演習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首度試辦3G、4G手機簡訊通知,演習防空警報訊息,提醒民眾30分鐘演習時間,人車管制、車道全面淨空,直到警報解除響起才能返回市區,若民眾及駕駛人歡導不聽,執意不配合指揮疏散,警方依將依民防法開罰3萬至15萬元,絕不寬容。

配合萬安演習,全縣8個分局動員執行勤務,30分鐘演習期間將實施人車管制,民眾聽到演習警報發放後,應配合憲兵、警察、民防、義警人員交通管制與避難疏散措施,在警報解除前,人車不得走出避難所。

彰化縣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指出,警報鳴響後,行駛中的車輛,應靠路邊停車立即下車,並就近進入避難處所,同時,不能啟動停靠路邊的車輛,而行駛國道和高鐵及台鐵列車,可正常行駛,但乘客下車後或是要前往車站接送親友的民眾,需就近疏散避難,直到警報解除,車輛從國道下交流道後,也要配合防空疏散及避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