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廠員工參加高雄公益路跑 一度休克失去心跳

大高雄傳愛公益路跑今發生一名跑者休克昏倒,醫護人員、志工及醫護女鐵人全力協助搶救。(取自陳錦昌臉書)

大高雄傳愛公益路跑今發生一名跑者休克昏倒,醫護人員、志工及醫護女鐵人全力協助搶救。(取自陳錦昌臉書)

2017/04/09 23:4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大高雄傳愛公益路跑今開跑,吸引3000名跑友參與,一名屏東核三廠男性員工,今上午參加半馬賽程,返回途中突然休克昏倒,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護理站人員、志工及醫護女鐵人均投入搶救,經送醫急救,已恢復呼吸、心跳,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第2屆大高雄傳愛公益路跑今清晨由世運大道開跑,經高市後勁、橋頭、岡山再返回橋頭、楠梓到世運大道。今上午9時許,一名53歲張姓男跑者,返回途中,在後勁溪畔突然昏厥倒地,臉部及身體擦傷,一旁跑者、志工、醫護女鐵人及醫護站人員均投入搶救,並通知救護車。

攝影志工陳錦昌表示,傷者暈厥倒地時,瞳孔放大、失去意識及脈搏,他與其他搶救人員供氧、進行CPR、最後電擊仍無意識,救護車抵達後緊急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搶救,才恢復心跳,但傷者顱內出血並傷及腦部,仍需要開刀治療。

主辦的高市多元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莊文娟表示,跑者暈倒地點旁邊就是醫護站,醫護人員協助搶救外,附近其他醫護人員也帶著AED趕來,現場還有其他跑者及醫護女鐵人也協助進行CPR,救護車很快抵達,經電擊搶救後,傷者恢復心跳及呼吸。

莊文娟說,傷者是屏東核三廠員工,他與20多名同事參加這次公益路跑,事後也聯絡上家屬並趕到醫院。

根據左營分院表示,傷者經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經加護病房給予藥物及插管治療,目前生命徵象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