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展八日移師蘆洲 周錫瑋花藝祕境將亮相

周錫瑋將在新北市舉行第二場畫展,談起創作滔滔不絕,總是有不斷的靈感。(記者何玉華攝)

周錫瑋將在新北市舉行第二場畫展,談起創作滔滔不絕,總是有不斷的靈感。(記者何玉華攝)

2017/04/07 15:4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沒有什麼事非我不可,不要把自己想的太偉大」,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復出」新北市開畫展,引來外界對他下一步的諸多聯想,他自己了然於心的一派豁然,少談過往,卻是三句不離花草、設計,他在新竹關西打造的花園,有機會在五月對外開放,對照當年他在台北縣長任內打造「花園城市」的施政主軸,周錫瑋輕鬆開起自己玩笑說「花園我來做,城市給別人」。

周錫瑋在新北市的第2場畫展將於8日起至4月20日止,在蘆洲國民運動中心展出近30幅創作,包含抽象、印象與寫實各類主題,接著還要到三重、中和、永和展出;從政治人物轉型為畫家,周錫瑋其實還有另一個夢想「台灣缺少一個像樣的花園」,因此除了忙於作畫,也投注相當多的時間「拈花惹草」。

周錫瑋希望打造一個有微風、暖陽、綠草、花影的美麗花園,給自己也跟各界分享,與兒子在大稻埕老宅開的餐廳「藝花源」,可以說是初步的嘗試,室內的陳設、植栽、園藝都是周錫瑋的心血,年初還獲得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的「陳設藝術菁英獎」,無疑是對他轉型新身分的肯定。

此外,卸下縣長職務後,周錫瑋在新竹關西租下近千坪荒廢的園地,引進日本繡球花育種,種植包括海棠、蓳蘭等,周錫瑋曾在畫展中提到,種植的繡球花去年已經有兩百多種以上花型開花,而略具規模的溫室花園,他也透露,將在五月中,以繡球花季對外開放,將來他還打算種菜,採收後供遊客在花園用餐或直送「藝花源」使用;遠離政治後的周錫瑋,將以另一種身分重新活躍。

周錫瑋的畫展將移師蘆洲,4月8日起展出至4月20日。(記者何玉華攝)

周錫瑋的畫展將移師蘆洲,4月8日起展出至4月20日。(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