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封掉半數車道 國1南下193彰化路段塞爆了

國道1號南下彰化193路段封閉一半車道進行路面施工,工程雖近尾聲,但施工期交通陷入黑暗期。(記者張聰秋攝)

國道1號南下彰化193路段封閉一半車道進行路面施工,工程雖近尾聲,但施工期交通陷入黑暗期。(記者張聰秋攝)

2017/04/07 15:1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高速公路工程局中區工程處斗南工務段,連日來在國道1號中山高南下193彰化路段,施作柏油路面鋪設工程,4線車道封掉2個車道,車道被縮減一半,消化不了從國道3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彰化系統交流道匝道,欲匯入國道1號的車潮,使得白天、非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就出現壅塞,車陣回堵嚴重,有駕駛人行駛10公里路程,就花了近1個小時時程,簡直塞爆了,駕駛人罵聲連連。

塞車現象今天上午開始出現,「不是連續假日,也非尖峰時段,又沒車禍事故,好端端的為何嚴重塞車?」從台中市要來彰化市上班的李姓民眾納悶質疑,他從台中路段的中彰74號線,行經國道3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快官交流道路聯絡道,駛進國道3號,沿彰化方向行駛,再繞進國道1號彰化系統交流道,平常,約10多分鐘車程,結果,今天他花了近1個小時。

李姓民眾說,一路上走走停停,起初,他覺得會不會是前方發生交通事故,才塞車回堵,直到車子開進國道1號,原有的4線車道剩開放2個車道,被封掉的車道,供工程人員施工作業,「大白天施工?為何不是在夜間施工降低對交通衝擊呢?」

對此,國道三隊組長賴協駿說,中區工程處斗南工務段配合高架橋下路面拓寬工程,施作國道車道路面工程,工程需要道路測量,需利用白天視線好時進行測量施工,工程預計本月12日完成,在施工期,駕駛人儘量可改道行駛,從台中要往彰化上班的車潮,不妨由中彰快速道路匝道下彰南路或彰興路,進入彰化市。

賴協駿表示,由於工程造成車陣回堵塞車,發生多起未保持安全行車距離而發生的擦撞事故,還好都沒有人員傷亡,駕駛人行經該路段務必保持安全車距,耐心遵守交通規則。

國道3號和美系統交流道要匯入國道1號匝道口路段,車子走走停停,塞車嚴重。(記者張聰秋攝)

國道3號和美系統交流道要匯入國道1號匝道口路段,車子走走停停,塞車嚴重。(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