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公園公廁多達百處 市府推動認養

中都濕地公園的公廁。(記者葛祐豪攝)

中都濕地公園的公廁。(記者葛祐豪攝)

2017/04/05 15:2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公園裡的公廁多達100處,維護管理工作繁重,養工處近期開始推動公園公廁認養,已有5處公廁被企業或基金會認養,認養經費每處每年10萬元。

工務局統計,高雄市是六都中,市民享有最多綠地的城市,全市公園數量高達近600座,公園裡的公廁則共有100處。

養工處表示,該處人力與經費有限,這麼多的公園公廁,造成維護清潔上的負擔,因此今年決定推動公園公廁認養,目前已有衛武營都會公園的5處公廁,分別被永記造漆、財團法人張添永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高雄市張雲罔雀慈善事業基金會認養。

養工處指出,將持續推動各重點公園公廁的認養,包括凹仔底森林公園1處公廁、右昌森林公園3處、新光公園1處、中都濕地公園1處、鳳山五甲公園1處、鳳山新強公園1處、岡山河堤公園2處等。

公園公廁的認養經費,是每處每年10萬元,企業可透過公司團體捐款方式,簽訂公園公廁清潔捐贈認養契約書,委託養工處代為執行公廁清潔工作。

衛武營會公園的公廁。(記者葛祐豪攝)

衛武營會公園的公廁。(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