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車站百年慶 推出鐵道小旅行、音樂會

台中古蹟車站內可同時看到新舊軌道。(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古蹟車站內可同時看到新舊軌道。(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31 11: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是台中火車站第二代站體落成百年,台中市政府與台鐵局今天宣布將於4月起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小旅行、講座、市集和音樂祭,特別的是將在台中古蹟車站月台間架設搖滾舞台,帶民眾體驗史無前例的鐵道音樂會。

台中車站第2代站體在1917年3月31日竣工,今天正好滿百年,台鐵局準備了大蛋糕,由副局長鐘清達、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共同切蛋糕慶祝。

鐘清達表示,目前的台中車站高架化車站是第三代,第二代站體配合高架化計畫,完成階段性任務,但生命並未因此而中止,二代站體已被列為二級古蹟,未來將配合市府,把舊站區、20號倉庫與其他倉庫群活化再利用,做到「立新存舊」。

林陵三也說,過去100年,台中的政治、交通、經濟發展都靠2代車站帶動,市府正推動「台中大車站」、「綠空鐵道」等計畫,再創往後100年的榮景,未來台中火車站周邊會比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更發達。

市府文化局與台鐵局4月起將舉辦「台中車站百年慶」系列活動,4月8、9日由鐵道小旅行、鐵道文化講座打頭陣,15、16日將在台中古蹟車站舉辦綠空鐵道音樂市集,晚間則有綠空鐵道音樂祭,將在月台中間架起舞台,邀請歌手奇哥、929樂團、黃玠,搭配台中在地樂團演出。

台中車站百歲生日,副局長鐘清達(右三)、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右四)共同切蛋糕慶祝。(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車站百歲生日,副局長鐘清達(右三)、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右四)共同切蛋糕慶祝。(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車站二代站體已滿百年。(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車站二代站體已滿百年。(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