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奶奶走出低潮 樸實「畫」說人生

黃金奶奶創作樸實藝術畫作,畫出美麗的銀髮族人生。(記者張聰秋攝)

黃金奶奶創作樸實藝術畫作,畫出美麗的銀髮族人生。(記者張聰秋攝)

2017/03/28 19:2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75歲的黃金奶奶黃美玉,人生大起大落,接受女兒的鼓勵,參加張鈞翔老師開設的樸實藝術課程,自此拾起畫筆,走入另類描繪屬於自己人生經歷的「畫話」世界,用畫筆說故事、用色彩記錄人生,畫出充滿熱情和生命力的銀髮生活。

黃美玉的樸實畫作,最近應彰化基督教醫院社區健康營造中心邀請,展出名為「起步了就要往前走.跟著黃金奶奶畫人生」的生命回顧展,張張畫作都有故事性,引人共鳴。

年輕時的黃美玉,經歷經商失敗、喪夫之痛、獨自拉拔3位年幼子女成長,人生幾度大起大落,曾因煩惱和壓力滿頭白髮,為了掩飾其白髮絲,頭髮染成金黃色,「黃金奶奶」稱號應運而生。

「煩惱、悲傷留在心裡不要超過3秒鐘!」黃美玉說,這是她的座右銘,她自從看過大愛劇場「緣」的戲劇,發現到她並不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決定打開心門,走出低潮,跟著女兒和孫子一起參加張鈞翔老師的樸實藝術課程。

她長年用畫筆寫日記、抒發情緒,用畫筆昇華其精神生活,畫出心得後也鼓勵年長者跟她一起作畫,一起用畫筆填滿空虛和鬰悶的心。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指出,醫院抱著健康書坊就是社區好鄰居的概念,連續3年舉辦文藝展出,這回特別邀請黃金奶奶黃美玉老師參展,希望散播黃金奶奶創作多年的樸實藝術的自然畫風,讓畫中有話、畫中有美的美學素養,成為健康書坊存在的續航力。

黃金奶奶用自己創作心得和收穫,在社區散播自然風的樸實創作畫畫。(記者張聰秋攝)

黃金奶奶用自己創作心得和收穫,在社區散播自然風的樸實創作畫畫。(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