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通古文還看得懂梵語數學 法籍老師獲頒梅花卡

博嘉嘉以哲學、歷史學的角度來解構上古數學。(記者王冠仁翻攝)

博嘉嘉以哲學、歷史學的角度來解構上古數學。(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3/26 13:3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獲法國外交部頒發「海外優良教師」的博嘉嘉(Charlotte-V. Pollet),目前任教於交通大學,致力研究中國及印度數學史,是精通古文及古梵語數學譯者及研究家。她今天獲移民署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肯定她在台灣的專業研究及教學。

移民署指出,博嘉嘉說著一口流利中文,她在10年前卸下高中哲學教職,離開法國來到台灣學習中文,2012年取得國立師範大學理學院數學系博士學位,2013年在法國巴黎第7大學科學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現為國立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擔任助理教授。

博嘉嘉說,台灣大學院校所提供研究資源,讓她盡情研讀有關數學、哲學及語言的典藏書籍。現在的她,也鼓勵學生用創新的角度去思考、去打開眼界,她常常在第一堂課就先拋出問題,讓同學主動學習,並以分組討論的方式互相激盪腦力。

移民署說,外國人要在台永久居留,一般都要在台灣連續居留5年,且每年在台居住183天,才能向移民署提出申請。但對我國有特殊貢獻、為我國所需的專業人才或投資移民,則不受5年居留限制,經審查核可後即取得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博嘉嘉獲頒梅花卡。(記者王冠仁翻攝)

博嘉嘉獲頒梅花卡。(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