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世界看到台中 九天民俗技藝團將赴德演出

九天民俗技藝團將在「德國-亞洲經濟論壇」登台演出,行前與市府共同舉辦記者會。(記者黃鐘山攝)

九天民俗技藝團將在「德國-亞洲經濟論壇」登台演出,行前與市府共同舉辦記者會。(記者黃鐘山攝)

2017/03/23 13:1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九天民俗技藝團」演藝精緻、有內涵,近期應邀至德國柏林「德國-亞洲經濟論壇」晚會演出,今(23)日與市府共同舉辦赴德記者會,並演出「官將首」,震撼人心。市長林佳龍讚說,文化軟實力展現台灣獨特的藝術,讓世界看到台中。

九天民俗技藝團由市府與台灣駐德代表處牽線,3月26日至4月3日赴德演出,林市長、立委洪慈庸、議員邱素貞、九天團長許振榮和贊助60萬元的大工業公司董事長沈國榮等人今日出席記者會力挺。

記者會在九天民俗技藝團精彩的官將首表演中盛大開場,3位官將首結合臉譜彩繪、帽盔繡衣、鏗鏘有力的兵器操弄及華麗的舞蹈步法,氣勢宏偉,相當震撼人心,充分展現台灣精神與獨特的藝術文化,觀眾紛紛叫好。

林佳龍說,德國亞洲經濟論壇聚集350位亞洲、德國政商人士,涵蓋自動化生產、機器人運用及智慧城市等議題,九天技藝團一路從廟會表演發展成文化藝術層次的劇場表演,是台灣文化軟實力的典範,此次將是「文化軟實力與高科技硬底子的結合」,讓世界看到台中。

駐德大使謝志偉也特別錄製影片歡迎九天到德國表演,他並在影片中感謝林市長團隊的鼎力協助,促成九天赴德演出,讓德國可以看見台灣保存傳統民俗文化,進一步發揚光大的努力。

洪慈庸也感謝市府的促成與沈國榮董事長的大力支持,盼藉由台灣文化軟實力突破台灣在世界上所遇到的困難,也藉機將專屬台灣的在地故事帶到德國,讓國際看到台中與台灣。沈國榮則說,台灣在國際外交夾縫中求生存,此次九天到德國表演,將是台灣打開國際知名度的途徑。

許振榮表示,此次表演力求在最短的時間內突顯台灣特色,台灣獨特的官將首與三太子表演,將與中國文化有所差異,呈現台灣故事,讓德國對台灣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