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隊抓蛇後立刻野放 竟跟土地公有關?!

消防員忌吃蛇肉的禁忌竟然是跟土地公有關。(擷取自阿任的想像天地)

消防員忌吃蛇肉的禁忌竟然是跟土地公有關。(擷取自阿任的想像天地)

2017/03/22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行各業都有些獨特的禁忌,像警察、醫護人員以及媒體記者皆忌諱鳳梨、芒果,怕太「旺」、「忙」翻天;在海上工作的船員吃魚、煎魚時都不許翻面,或只吃切塊的魚,原因怕「翻」,也不說「盛」飯,改說「添」飯,因為「盛」與「沉」的音相近。而你知道消防人員抓蛇就立刻野放,不敢吃蛇肉的禁忌竟然是跟土地公有關嗎?

知名臉書粉絲團「阿任的想像天地」,日前曾貼文列出消防人員的37條禁忌,而今天更在臉書上透露,消防員抓蛇就立刻野放,也不敢吃蛇肉,其實是有典故的。

阿任貼文表示,過去消防隊曾接獲一次出勤派遣,民眾表示當地一間土地公廟旁出現一條長達2公尺,寬度比手臂還粗的「臭青母」,消防人員將其捕獲後,擔心野放恐再度驚擾居民,便決定先帶回分隊,這時有人提議,應該將蛇殺來吃掉,便由一名擅殺蛇的原住民負責操刀,也有不少膽子較大的人也跟著吃了蛇肉,大家起初都不在意,但怪事卻接踵而至。

吃蛇事件經過半年後,這名負責操刀的原住民突然離奇地,疑因被自己的嘔吐物噎死而暴斃在自己房內;又不到一個月,一名當時吃蛇肉正值壯年的男子突然中風;其他有吃蛇肉的人也都陸續傳出車禍、意外諸事不順等狀況,讓眾人驚駭不已。

最後在某次在求神問卜時終於得到解答「原來當初吃掉的蛇其實是當地土地公的坐騎 ,是神明氣憤而給的懲罰,後來大家依神明指示一段時間吃齋唸佛虔誠的懺悔動作後大家才漸漸恢復了正常。」

阿任強調這件事並非是自己杜撰的,消防人員也不敢不當一回事,「自此以後該分隊只要抓到蛇就立刻野放,也沒人再敢吃蛇肉。現在土地公廟附近仍是經常有蛇出沒,民眾一樣是找消防隊來抓」。

消防人員捉蛇;本照僅為示意,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消防人員捉蛇;本照僅為示意,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