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資會討論北投製片廠 文化局:兩棟登錄歷建

針對北投製片廠的文資身分,今日文資審議會中討論,記者於會後詢問文化局,才得知攝影棚A、錄音室被賦予歷史建築價值,其餘不具文資價值。(文化局提供)

針對北投製片廠的文資身分,今日文資審議會中討論,記者於會後詢問文化局,才得知攝影棚A、錄音室被賦予歷史建築價值,其餘不具文資價值。(文化局提供)

2017/03/21 17:52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投製片廠去年8月首次進入文資委員大會,北市副市長、主席鄧家基結論僅說,由文化局全權負責,未明確指出指定範圍及文資身分。該案今天第2次進入文資審議會,文化局委外建築師景雅琦報告表示,評估過歷史價值、建物安全及未來再利用,建議保存攝影棚A、錄音室。然而鄧家基經過1小時討論仍未說明指定範圍及身分,僅說按照上次結論執行。記者會後詢問文化局才得知,攝影棚A、錄音室被賦予歷史建築價值,其餘不具文資價值。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6月於「北投再生計畫戶外開講」,宣布要將北投製片廠發展為北投影視音產業園區,以BOT辦理影城、商場及攝影棚,計畫將原有3座攝影棚全數拆除,但去年8月無法獲得委員會同意,因此鄧家基表示由文化局全權負責,但挨批沒有結論;文資會同時也打臉,該案審議尚未完成,北投製片廠現階段依法為暫定古蹟,市府不得做任何處分。

北投製片廠的前身為中國電影製片廠,1951年遷到北投復興崗,占地約4200坪,有大、中、小3座攝影棚,過去曾製作過《揚子江風雲》、《緹縈》等經典之作,在台灣電影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歷史意義,1995年拍完《肝膽豪情》後,片廠就極少使用。

北投製片廠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就已進入文資審議程序,2011年文資會討論該案時,決議由市府與國防部先處理土地交換問題後再審,該案就此暫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